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Muv-Luv Alternative:Total Eclipse #03-08

























六集本作的真正,又是筆者對劇情所知的極限,方便懶惰的我搞定吧。

其實這六集交代的純粹介紹各主要角色,尤其勇哉、唯依與伊妮亞這三位主角(克麗斯嘉也算主角,不過以目前故事看她只是被伊妮亞的源故而被涉及在內w);繼續交代世界觀,和整個故事重心就是主角們為協助試驗日本的新戰術機 - "不知火"而戰。基本上與不少機械人作品一樣只有單線劇情,不會有或不會太多支線就是。

由第三話起仍依不是用其中一個主角視點來講解故事,令在這數話勇哉與唯依的磨擦至和解的表現欠力,尤其一開始勇哉對日本與日本人的厭惡純粹靠那重復了兩次他祖父罵勇哉父親拋棄他們是卑鄙;加上一次在美軍時與隊友發生爭執的片段;前者勉強接受但劇中重復只顯示製作組毫無誠意,後者其實更能帶出勇哉討厭日本事關因他有日本血統而被同袍歧視,可借以上只在原小說及漫畫版出現,動畫卻連提及一下也沒有。

至於唯依最後也嬌起來是正常,因之前首兩話已露現了她的不成熟,這方面筆者沒什麼能好吐糟。

另外本人相信不少人收看這套是為看機械人戰鬥,但要相隔六集才有另一場大型戰鬥的確很趕客(而中間那兩場人對人很不給力),不過筆者沒看錯的話這六集該是必要的過渡期,之後不論這套是一季或兩季番都應該以接下來的遠東戰線事件作告一段。(不過原著小說還未完所以只有一季的可能性大些,順應配合秋季出遊戲版)

筆者對戰鬥畫面也有不滿,就是暢流感明顯不足,因於小說或漫畫不能表達到這所以本人覺得動畫能否表現到是決要。可惜目前所見戰術機的動作比較生硬,雖然現時表現比頭兩集的MMD式(笑)動作大有改善,但相比同製作工司Satelight出的Macross F或創聖大天使EVOL甚至無機械人的暴力宇宙海賊的機體動作好得多(與Unicorn比較是完全被比下去),希望這方面再改善否則筆者評價會有保留,儘管筆者對Muv-Luv系有愛。


照現況我依然給良作以上的評價,始終故事思路清晰,以近年來的機械人作品少見(望隔展開到令筆者頭痛的A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