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宅程度測試 - 這いよれ! ニャル子さん (潛行吧!奈亞子)





















Staff
  • 原作:逢空萬太(GA文庫) 
  • 角色原案:狐印 
  • 監督:長澤剛 
  • 系列構成:木村暢 
  • 腳本:木村暢、兵頭一步、待田堂子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瀧山真哲 
  • 美術監督:渡邊佳人 
  • 色彩設定:谷口百合子 
  • 攝影監督:堀野大輔 
  • 編集:松村正宏 
  • 音響監督:本山哲 
  • 音響效果:和田俊也 
  • 音響製作:STUDIO MAUSU 
  • 音樂:MONACA 
  • 音樂製作:DIVEII entertainment 
  • 動畫製作:XEBEC 
  • 製作:難以名狀之製作委員會狀物體
CV
  • ニャル子阿澄佳奈
  • 八坂真尋:喜多村英梨
  • クー子:松來未祐
  •  ハス太:釘宮理惠
  • 暮井珠緒:大坪由佳
  • 余市健彦:羽多野涉
  • 八坂頼子:久川綾
  •  シャンタッ君:新井里美


要概括這套很簡單,就是一堆ACG死宅的人圍繞一位正常的少年(理論上正太才對)所發生的超常、不合理、滿吐糟點來搞笑的故事。之前已以同聲優陣半原創短篇Flash動畫化兩次,今次終於以普通方式播放大致上全十二集也是超展開,與搞笑回的銀魂差不多,只不過梗換了ACG相關。故事中所有外星人都是取自克蘇魯神話;筆者對此認知只限wiki所說,但真服了原作作者把克蘇魯神話那些惡心的怪物萌化成令筆者流口水的萌角們。

筆者欣賞這套不認真時也沒有淪入太瘋狂式搞笑或墮入只有用一種笑點(例如Of the Dead那一類),也不會像不少搞梗的改編動畫直接從原作移植、順遂原作卷數順序動畫化。實說筆者原作也只三本,對於動畫不跟當然歡迎,始終原作是小說,無可避免有,如果照板煮碗是難以收尾。幸好動是混合各卷的精華,把沒太難懂的宅捏他放入(不少人熟識的高達、星矢及三一萬能俠也有);有所謂難明的也只有各幪面超人的姿勢動作,不過沒完全懂這個梗也大既清楚是特攝片。

其次,這套的梗發揮得好之處是範圍大,沒有犯不少笑番的不斷重複用到悶的大毛病;最好的同類比較就是幾年前動畫化過的生徒會之一存,這一套同樣有不少捏他但相比亞子下表現手法沒一存那麼單調;而且本番的捏他數量接近一集等於其他一季。(當然本身問題是來至各作品的原作小說
但是,不得承認這套的笑位成於宅、敗也於宅,沒接觸一定的ACG是不會欣賞到這。
至於這能批評的地方實在太少。不,應該是筆者要批評地方其實很芝麻綠豆;就是喜多村配真尋的正太聲穩定性不足,在某些集數的表現和之前兩季的一樣地正常,而其他集數時(尤首兩話)的線根本是女性,但也聽到喜多村儘可能把線壓低。筆者並不是質疑喜多村的能力,事關在及廣播劇CD中表現正如我所期望的;可能剛好TV出前筆者再看多一次短篇才覺得有違和吧。

角色方面,筆者當然最喜歡奈亞子;白髮、宅女、痴女、人外已很對筆者口味,現在動畫再加上阿澄佳奈以那妖萌聲簡直絕配!至於其他人整體上我也頗喜歡,因劇中的捏他太多,除了介紹角色之外無需用盡角色本身(包括萌屬性)來制位,所以沒年頭的"妖狐×僕SS"及同期的"一起一起這裡那裡"有過度利用角色屬性而令我厭煩。不過目前筆者所見還未用盡各角色来發揮例如余市、暮井及奈亞夫三位,不過筆者希望到二期時他們有更多可用空間w

最後這套不得不提OP"太陽曰く燃えよカオス",其電波、洗腦及耐聽冠絕同期OP(筆者嗯只有to the beginning能對抗吧w),全靠本曲令這能在以為Faet/Zero二期成霸權番中突圍而出,這功勞應記在畑亞貴ww  ED"ずっと Be with you"相比下正常得多,始終有藤林聖子、RAMM加上MONACA此及OST有一定水準。

以一套笑番來是一流,因為爆笑足一集易、笑足整季確是難,製作班底利用動畫較爽快節奏把小說和新增的梗表達出來近年難見。筆者建議想找一套比銀魂更輕鬆、或正如本篇標題所寫試你有多宅的話這套必看~! 當然貴精不多,頂多期望有多一期算吧。[優作蓋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