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Muv-Luv Alternative:Total Eclipse #14





















今集終於把極東戰線事件推到尾聲;快崩壞的不火在勇哉下衝出Beta包圍,但引擎已到極限而墮地。因基地剩餘的Beta而"順路"救勇哉(當然勇哉也有放信號彈求);勇哉始終對整場戰鬥有疑心而不斷質問,儘管知道他們已被捲入高層的陰謀,但依然再次教訓勇哉身為衛士去保護要守護的就可以了,政治什麼是沒用的。

終於派轟炸機轟炸基地來收尾,也不例外,但亦被光線級Beta被棄置但仍然不放棄的決定去領全隊追擊勇哉則被其中兩個屁孩安全地護走。

與此同時軍的高官得知今次奪走火及電磁砲陰謀已失敗,為保戰線及免被追究,有份參與今次策劃的伊達爾小隊揮官派深紅姊妹場,以的實力,不論Beta、大佐或整隊屁孩也根本不及,全

回到阿拉斯加,新的不知火弐型正式活下來的勇哉只知佐為擊退Beta死卻不知真相,但佐的逝世確實令勇哉成熟得
___

今集是歷來十四話表現最好的,主題與本比之前任何一話貼題,清楚帶出主角一眾衛士的目的是何物。雖然唯依過去忽然鬼隱掉;但這套故事始終帶出角色成長部分是勇哉唯依就筆者而言早已成長,不過還是。(笑)

對於佐的劇情頗算得一讚,事關筆者沒預料這樣展開;回想數集前克麗斯嘉說過遵循國家的指令也是她的榮耀,這作為反映大觀點其實是異曲同工,只惜克麗斯嘉的目標是。可能覺得這"耀"是歪曲,但這種意向;當然,以上只是筆者的聯想;畢竟劇本其實很輕描淡寫,幸好總算有提及好過完全沒

過了十四話偏劇情向本作令本人對戰鬥沒期望了,但筆者理解戰鬥向過多對於在極東戰線的主交代會更差;不過能大灑戰鬥來吸引人似乎被製作組無視....對DVD/BD銷售有影響嗎?

下集是特別介紹回。如果純以現表現筆者還是會給良評價,始終今回的收尾以近年超展開和爛多的機械人作品比較下是合格有餘。另外崔亦菲何時才能正式登場?(之前只露面數秒不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